教學特色

提供孩子真實生活的環境,透過吸收性心智在敏感期的主動參與和重複學習,使孩子成為均衡發展的獨立個體。蒙特梭利教室像一個小型的開放社會,提供孩子有同儕接觸的機會,每個人可以認識彼此。在混齡環境所提供的社會性互動更具挑戰性、多元性,從中建立的友誼更具深度。在蒙特梭利教室裡進行的活動包含五大領域:


1. 日常生活教育-包括照顧環境、自我照顧、社交禮儀及動作控制。旨在幫助孩子發展次序感、獨立性及適應環境的能力。










2. 感覺教育-透過具體的教具與活動建立孩子的抽象概念,將孩子的感官經驗與真實世界做結合。讓他能將已有的經驗應用落實於生活中。









3. 數學教育-藉由具體而抽象的數學教具,讓孩子循序練習1-10的概念、連續數、十進位系統、四則運算的概念、分數等。讓孩子以快樂的接觸數學而不害怕數學活動。










4. 語文教育-從豐富孩子的語彙與字彙開始,漸進至寫、讀、分析詞類句型等,旨在幫助孩子培養思考、學習及創造能力,能更有自信的與人溝通及表達自己。











5. 文化教育-包含人文、地理、生物、科學、藝術、體能、音樂等活動,使整體活動更豐富、更生動活潑、也更符合孩子的需求。











選擇幼兒有興趣,有經驗的題材作為單元教學主題,學習網分為生活、語文、數學、音樂、藝術、自然科學、文化、遊戲創作等領域,融合蒙特梭利教學法,提供多元的機會,鼓勵孩子由具體及操作性的材料來學習,以豐富並延伸孩子的學習發展。










1. 配合主題採統整合科式教學。
2. 每日進行,以創造豐富的美語學習環境。
3. 藉由孩子最感興趣的詩歌、韻文、歌曲、圖畫書、角色扮演、情境教學等方式制訂課程內容,以提高孩子的學習動機和成效。
4. 配合中西文化節慶的介紹,設計相關的習俗活動,以培養孩子的國際觀。
5. 每班教室有提供豐富多樣的美語蒙特梭利教具,讓孩子能經常重覆操作練學,以增加使用美語的機會。